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芦溪县破陈规 除陋习 传文明 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7-2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芦溪县充分调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资源和人员队伍作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移风易俗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新形势下的乡村移风易俗工作,不仅要形成常态化的有效机制,还需要不断探究新做法,让广大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

快来一起看看吧图片

宣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了使广大群众做到知法守法,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遵德守礼,反对高价彩礼,破除封建迷信的思想,真正树立起生态文明理念,虹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向村民介绍“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内容,向村民解释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带来的危害,积极倡导村民摈弃这些陈规陋习,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在宣风镇虹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形成了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建设美好家园的氛围,同时引导广大村民树立新观念,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图片

南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进一步发挥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南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采取入户走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大力宣传倡导良好生活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留住淳朴民风,创建文明新风。群众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摒弃薄养厚葬、攀比炫富、铺张浪费等不良陋习,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乡村。

图片

源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村民文明素质,源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呼吁村民采取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通过此次活动减少了各村大操大办、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打牌赌博等不良风气,让新文明深入人心。村民们纷纷表示将摒除社会陋习,弘扬社会新风,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新风气。

萍乡城事网 | 2022-07-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