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信用窗口 >> 新闻详情

萍乡市召开创建第四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 来源:市发改委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7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召开全市创建第四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信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熊渊、各县(区)政府、萍乡经开区管委会、武功山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40余个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经开区、武功山管委会相关同志分别就如何做好本领域、本地创建工作,有效推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对增强社会诚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社会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拼”的姿态和“拼”的劲头,切实抓好各项创建任务,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创造优秀的信用环境。

会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背水一战”。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县区、各部门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必须要紧盯“两套指标”,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创建各项指标巩固提升。要牢牢盯住基础指标(一票否决项),做到“100%达标”,还要牢牢盯住评分指标,做到“查漏补缺拿高分”。三是必须要压实“三项责任”,全面协同配合,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压实推进责任,努力形成合力;要压实指导责任,确保落实有力;要压实第三方责任,做到充分借力。

市发改委 | 2022-07-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