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政府公开日】政务公开“零距离”,搭建便民“连心桥”!(一)

发布时间:2023-09-04 | 来源:芦溪县人民政府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全面推进

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

进一步深化芦溪县政务公开工作

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近期

芦溪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让政务公开“零距离”

图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退役军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县“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以及兵支书等代表30余人,走进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零距离感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服务大厅、心理咨询室、有声图书馆、尊崇工作室、荣誉室等功能开设,感受“家”的关怀和温情。详细了解创新特色亮点的“尊崇服务+”工作服务模式,并介绍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拥军优抚、双拥创建、褒扬激励、优待证申领制发等相关政策,以及日常服务管理退役军人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听取了近年来相关工作情况、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活动结束后,受邀代表们对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更直观、更全面地展示了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体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理解与支持。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密切市场监管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政民互动的有效平台,近日,芦溪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游乐设施,守护快乐童年”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支两委、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评议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在参观时,仙凤三宝游乐场负责人向各位代表介绍大型游乐设备运行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邀请其体验乘坐摩天轮、小火车等游乐设备。座谈会上,县市监局有关班子成员向应邀代表介绍市场监管局主要职能以及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加强了对市监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最后,应邀代表对特种设备等监管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县中医院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与医疗卫生工作深度融合,提高社会各界对中医药卫生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近日,由县卫健委主办,县中医院承办的“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在县中医院开展,活动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及群众共3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名医工作室、治未病中心、中医文化展览馆等,充分了解县中医院发展历程以及特色专科。座谈会上,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医院发展情况、中医药工作、医院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并就中医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县中医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让人民群众更加认识、了解中医药,为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性先行区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图片▲芦溪镇

近日,芦溪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共计20人参加。活动现场,代表们观摩了芦溪镇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的整体布局、功能分区、窗口设置、工作运行机制情况等。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向代表们详细介绍政务服务中心的各功能分区,现场了解“一站式”服务的方便快捷和相关责任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办理窗口、办理事项、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内容,体验办公运行流程。随后在座谈交流中,代表们各抒己见,政府工作人员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相关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了反馈。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越来越透明、便民、高效,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一些“政府开放日”活动,让全镇群众都能了解政府工作。

图片▲新泉乡

7月28日,新泉乡特邀在新泉乡生活、工作、学习,关心新泉乡经济发展的群众代表、乡人大代表、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等10余人参加“提升政务公开效能,用心做好为民服务”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各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最新政策,提高群众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增强惠民政策的透明度。群众代表走进乡政府,参观机关办公运转情况,察看办公环境、公文流转、办公场所等具体事项,了解政府主要工作职责、机构设置、业务流程等。在便民大厅,工作人员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对一些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对一些“疑难杂症”问题及时转办或咨询上级相关政策后给予答复。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向代表们解读了各自部门的相关政策,并解答了一些与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图片▲张佳坊乡

敞开大门听民意,架起政群互动“桥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7月20日,张佳坊乡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活动中,各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最新政策,提高群众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增强惠民政策的透明度。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11位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走进乡便民服务中心。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向代表们重点介绍了“综合窗口”、小萍帮办、延时服务和24小时自助办等服务情况,让代表们切身体验了各项办事流程。参观结束后,在“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张佳坊乡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政务服务热点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图片▲源南乡

7月28日,源南乡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的方式邀请了10余位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综合窗口”、小萍帮办、延时服务和24小时自助办等服务情况,让代表们切身体验了各项办事流程,近距离、多角度、全方面了解源南乡政务服务工作。在座谈会上,相关班子成员解答了一些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交流开放日活动的感想体会,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政府公开日”是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政府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芦溪县将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活动内容、方式,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懂、能参与、能监督,全力打造服务能力强、透明度高的服务型政府。

芦溪县人民政府网 | 2023-09-0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