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政府公开日】政务公开“零距离”,搭建便民“连心桥”!(二)

发布时间:2023-09-04 | 来源:芦溪县人民政府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全面推进

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

进一步深化芦溪县政务公开工作

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近期

芦溪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让政务公开“零距离”

图片▲宣风镇

近日,宣风镇开展“公开阳光下,政务零距离”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机关、村社区代表等共计20人参加。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的方式,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此次活动有力推动了政务服务向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发挥政府服务职能,进一步深化了宣风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了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搭建了政府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桥梁。

图片 ▲银河镇

8月30日,银河镇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党代表及基层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受邀代表们来到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机构设置、主要职能、服务窗口办事流程等,特别是新设立的“农村宅基地审批”便民窗口办事流程及情况介绍,近距离感受和了解银河镇办公运行等情况。座谈交流会上,代表们就“家里事、邻里事”进行民事直说,相关班子成员就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释和答复。与会代表发言踊跃、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受益匪浅,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乡镇工作,助力银河镇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银河镇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倾听民众诉求,提升公共服务效能,积极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人民政府。

图片▲县发改委

8月29日,芦溪县发改委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普通群众、基层工作者等10余名公众代表参加。活动中,代表们实地观摩了江西供销(芦溪)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座谈会上,县发改委向代表们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听取公众代表对加强政务公开、加快项目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回应相关问题。

图片▲县工信局

近日,芦溪县工信局开展“政策宣贯面对面,精准服务零距离”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通过参观展馆、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让大家全方位了解工信工作。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电瓷大厦,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芦溪县工业发展定位、园区规划、百年电瓷产业的发展历程。随后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代表们对工信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芦溪县工信局在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工信工作的各个方面。

图片▲县社保中心

芦溪县社保中心于8月29日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智慧社保,助力幸福生活”为主题,邀请公众代表实地观摩“综合柜员”“退休审批”“转移接续”等窗口,并沉浸式体验了一窗式业务、自助在线业务办理流程,对一窗通办、快速办等服务进行充分了解。代表们就退休审批、企业网厅操作等问题提出疑问,工作人员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与交流。座谈会上,受邀代表们对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给予肯定,并对社保服务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县交通运输局

近日,芦溪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南坑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会上介绍了芦溪县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民生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了解群众诉求并解答了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对标工作要求,摸清底数。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关注民生,求真务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落实。

图片▲县文广新旅局

近日,芦溪县文广新旅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社区工作者、文旅企业家等10余人,走进芦溪县文广新旅局,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实地参观县博物馆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在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芦溪县文化资源、文物保护、非遗文化和文物活化利用等业务情况,并循序渐进式地带领各界代表了解博物馆建馆历史、馆藏文物等。参观结束后,在“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会上,受邀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文广新旅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芦溪文旅事业予以高度好评,并就下一步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共谋计策、共促发展。

图片县乡村振兴局

近日,芦溪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的方式,大家实地了解了县乡村振兴局的公开事项、运行情况及工作流程。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参观代表“零距离”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政府公开日”是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政府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芦溪县将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活动内容、方式,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懂、能参与、能监督,全力打造服务能力强、透明度高的服务型政府。

芦溪县人民政府网 | 2023-09-0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