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委书记黎增义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6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8月30日,县委书记黎增义就县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把握职业教育法实施的契机,加快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不同社会群体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成长成才路径,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县领导樊喜军、彭祎、黄乔路等参加。

图片

黎增义首先来到武功山中等专业学校宣风校区,详细视察校园环境,参观学校各专业实训车间,仔细询问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秋季招生、办学质量、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就业等情况。随后召开县委主要领导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

图片

黎增义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人力资源开发,是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加速工业化、城镇化进程,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对推动职普协调发展、相互融通,消解职普分流带来的教育焦虑具有重大作用。

黎增义强调,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并办好政协提案不仅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法定职责,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时间节点,抓落实、办实事。要高水平办好职业教育。要科学规划,坚持立德树人,优化教育结构,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在义务教育后的不同阶段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协调发展。要完善要素,大力推进硬件整体搬迁,完善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各类相关配套建设,满足基本办学需求。要服务产业发展,紧扣芦溪县“2+1+1”工业产业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电瓷电气、装配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办学、办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要办出特色,立足区域优势、发展战略、支柱产业和人才需求,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持续打造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中等职业教育。要全力支持武功山中等专业学校整体搬迁工作。挂点县领导、相关部门、乡镇及学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合力解决土地、资金、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问题,强化要素保障,为教育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新校址如期投入使用。要统筹考虑职业教育资源。成立工作专班,拿出实施方案,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各部门协同以及与上级的沟通对接,统筹考虑中心城区建设发展,科学合理配置武功山中等专业学校拟新建校区和现有校区资源,切实推动芦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日芦溪 | 2023-09-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