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全省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敲打行动”现场会在鹰潭余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 来源:江西公安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11月14日,全省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敲打行动”现场会在鹰潭市余江区召开,副省长、公安厅长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打早打小,强化大案攻坚,突出专项打击,推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深入推进“敲打行动”,不断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保驾护航。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郑翔莅会指导,并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

扫黑除恶转入常态化斗争阶段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强化“主场、主责、主力”政治担当,聚焦主攻方向,创新斗争方法,统筹推进线索核查、大案攻坚、逃犯追捕、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会议强调

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清斗争形势,紧盯工作短板,深入实施治理强基战略,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线,一体推进扫痞、除霸、治乱,不断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聚焦重点地域领域、重点行业组织,强化大案要案攻坚,坚决“打伞破网”,深挖斩断利益链条,全面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整治质效,果断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黑恶犯罪向网上蔓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坚持预防在前、综合治理,坚持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注重分类施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违法犯罪预防工作,着力加强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和行业乱象整治,努力形成信息联通、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平安联创的好局面。要坚持扛责在肩、挺膺担当,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预防惩治黑恶犯罪政治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和监督管理,认真研究黑恶犯罪发展趋势,建强队伍,不断提升打防能力,以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图片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胡满松主持会议。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有关情况。会上,鹰潭市余江区,宜春、抚州、赣州市公安局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到余江区实地参观了解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邵高,鹰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建,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毛保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鹏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公安局、赣江新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江西公安 | 2024-03-0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