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县级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委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1月4日,县委书记黎增义主持召开全县务虚工作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扎实做好今年全县各项工作,“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奋力谱写芦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勇、胡世燕、陈青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黎增义指出

要肯定成绩,坚定“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的信心决心

2022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全县上下顽强拼搏、狠抓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发展两个重大突破,实现了疫情防控、争资跑项、城乡面貌改善三个可圈可点;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项目质量、百姓生活、干部作风四个向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辛勤努力,要客观总结回顾成绩,进一步鼓舞全县上下增添信心、凝聚合力、提振精神,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紧紧围绕“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目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干出水平,干出成绩,干出特色,为芦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2023年工作的总体任务和要求

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完全有条件实现更好发展,牢牢抓住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抓发展的主基调,以及芦溪2022年引进的产业项目及基础设项目施建设对今年经济增长的强有力支撑作用等有利方面,严格对标对表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工作务虚会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尊重客观发展规律,以政策发力的适当靠前抢抓历史机遇,重点突破、扬优成势、赶超进位,确保2022年工作圆满收官、2023年工作强势开局。

要科学谋划,全面推进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围绕“确保一个目标、抓牢两条线、实现三个新突破、强化四个重点”的“1234”工作思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芦溪落地见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芦溪新征程。要确保继续保持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县,实现“十连优”。要抓牢发展主线和安全底线两条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转型升级、强攻园区、融合发展,实现县域经济、园区发展、城乡品质三个新突破。要打好招大引强攻坚战、改革创新突破战、基本民生保卫战,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强化招大引强、改革创新、民生实事、党的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龙萍围绕“客观评价去年工作,把握好得与失;清醒认识发展方位,把握好时与势;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把握好稳与进”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要以产业之进促发展之稳。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持续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全面提高产业发展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以开放之进促发展之稳。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强力推动产业链招商、创新开展资本招商、更加注重平台招商,推动招商引资从拼资源要素、拼优惠政策,向拼产业生态、拼制度创新的综合比拼转变,切实提升招商实效。要以城市之进促发展之稳。要注重建管并举,扎实推进城乡融合,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始终把城镇带动抓在手里,积极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城促产、以业聚人的融合发展之路。要以生态之进促发展之稳。全面落实“双碳”战略,发起污染防治新攻势,持续强化生态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要以民生之进促发展之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治理之进巩固发展之稳。坚持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驰而不息加强社会治理,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图片

会上,与会县级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芦溪发展大局和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过去的工作进行客观总结、冷静分析,对今后的发展进行认真谋划、深入思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片

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市驻县有关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芦溪 | 2024-03-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