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对抗执行拒还款 赖账者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4-02-26 | 来源:县人民法院 贺新莹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依法拘留了一名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用强制手段震慑该名被执行人,有效地维护了法律权威。

被执行人余某有3件合同纠纷案件正在执行,执行标的共计达到了92.87万元。

在执行过程中,芦溪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执行文书,责令被执行人限期履行清偿义务,被执行人未在期限内履行,且未向法院报告个人财产情况。但余某经常消失联系不到,为了成功联系到余某,执行干警清晨七点便赶到余某家中,依法将余某拘传到法院。执行干警在法院对其进行了谈话,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但其对抗情绪明显,且拒绝配合执行人员工作,为此,执行干警为他戴上了手铐。

在执行干警的敦促教育下,余某仍然拒绝还款,芦溪法院依法对余某实施了拘留,作出了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在经过拘留几日后,余某已知错悔改,表示自己已经通知家人筹款,剩余的钱将会在出来后长期履行给申请人。

县人民法院 贺新莹 | 2024-02-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