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警方紧急按下“止付键”!挽回17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4-03-19 | 来源:县公安局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一些披着“华丽外衣”的诈骗手段,严重威胁群众财产安全,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芦溪公安优化止付冻结机制,挽回群众被诈骗钱款17余万元,与诈骗分子“抢时间”快速反应 ,紧急处置当好守护群众钱袋子的“最后一道防线”。

 “谢谢你们,日以继夜争取帮我追回全部款项,辛苦你们了!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受害人刘某专程到新泉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及时止付,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

近日,刘某接到自称是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有人使用刘某身份信息贷款并涉嫌洗钱需要接受调查,要求刘某配合刘某信以为真,十分配合对方迫切想要洗清自己的“嫌疑”,殊不知已经一步一步掉进了对方的陷阱中,刘某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APP软件后,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到对方名下共计转账173200余元,

为了尽早追回资金,办案民警与县局反诈中心联动,紧急止付且完成冻结涉案银行账户,相关工作成功冻结涉案的银行账户,同时启动了资金返还流程。经多次协调联系,被诈骗的金额均如数追回,刘某喜极而泣十分感谢公安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冒充公检法诈骗是指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以被害人涉嫌违法犯罪为由,要求被害人配合进而诈骗的一种诈骗手段。

冒充公检法诈骗通常有以下套路,阿Sir提醒大家千万要警惕!!!

1.冒充公检法开场

来电称自己是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告知被害人涉嫌违法犯罪,需要配合外地警方调查。

2.电话转接至“当地警方”

电话转接至“办案地公安局”,在电话中“警察”不断强调该案件涉密,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信息,否则对受害人实施拘留、冻结财产等其他措施。

3.“通缉令”“警官证”齐上阵

有的受害人会直接要求转账解决,而有的则会被要求添加好友,对方之后便会发来“通缉令”、“警官证”等文书,使受害人陷入恐慌,进一步相信骗子的说法。凡是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的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切记一定要核实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县公安局 | 2024-03-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