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市委书记刘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萍乡发布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8日,市委书记刘烁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来到安源区、芦溪县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老党员和敬老院老人,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占纯参加走访。

图片

在安源新村,刘烁来到萍矿集团困难职工江雪良、黄文华的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渡过当前难关。刘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到芦溪县南坑镇敬老院,刘烁走进房间、餐厅、厨房,察看老人们的生活环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伙食好不好,房间暖和不暖和。在得知老人房间内均已安装空调取暖时,刘烁非常欣慰。他说,老人们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敬老院就是他们的依靠,要继续用心用情为老人做好服务,把老人照顾好,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图片

△随后,刘烁来到挂点联系的芦溪县南坑镇窑下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老党员。

图片

在困难党员肖招生的家中,刘烁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并关切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不断改善生活,过上更好的日子。在老党员廖光明家中,刘烁关切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刘烁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的光荣和骄傲,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老党员为榜样,从老党员的身上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把萍乡建设得更美好,让百姓生活得更幸福。在困难群众胡海纯、梁正香的家中,刘烁仔细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把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

走访慰问期间,刘烁还实地调研了窑下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刘烁强调,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在产业。在结合村庄实际情况、挖掘特色文化、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要充分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真正让集体经济强起来、村民富起来。

萍乡发布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