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好消息!芦溪县2024年免费“两癌”筛查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县妇幼保健院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图片

“两癌”,即宫颈癌与乳腺癌,现发病率均居全球前十,成为了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近年来有不断增加和年轻化的趋势。而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被治愈。因此,定期进行两癌筛查是保护女性健康的一项重要手段。

“两癌”免费筛查开始啦,妇女姐妹们快快行动吧!

芦溪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县免费“两癌”筛查定点单位,将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朋友进行免费筛查。

一、免费筛查的对象

1、凡是35--64周岁芦溪全县适龄女性居民(含本村及常住人口)

2、2021年---2023年未在芦溪县妇幼保健院参加过免费两癌检查者。

二、免费筛查的地点

芦溪县妇幼保健院2号楼一楼妇科门诊

三、免费筛查的时间

筛查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日

上午8:00点--11:00点   

下午2:00点--16:30点(节假日除外)

四、“两癌”免费筛查包括哪些项目?

“两癌”筛查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宫颈癌筛查包括: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清洁度、霉菌、滴虫)检查;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检测);TCT异常者可免费做阴道镜、病理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乳腺癌筛查包括:乳腺视诊、触诊、乳腺彩超;对B超检查可疑者免费行乳腺钼靶检查;

五、“两癌”筛查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及医保卡(备用),证件需在有效期内。

2.避开妊娠期、哺乳期、月经期、阴道冲洗和上药等;

3.有乳腺癌病史、因子宫肌瘤病变等原因已行子宫全切术者(宫颈已切除)不在免费检查范围内。

4.如果平时患有妇科疾病,请您在检查时携带以往的病历资料,以供检查医师参考。

六、筛查流程

登记、填表(一楼妇科门诊区)-----妇检及TCT检查、乳房检查(一楼妇科门诊区)----白带化验(二楼化验室)---乳腺B超(二楼 B超室)----查看结果、交表(一楼妇科门诊诊室)----TCT检查异常(电话通知)---阴道镜检查一楼妇科门诊(宫颈癌筛查异常)----钼靶检查一楼放射科(乳腺癌筛查异常)

七、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799-7551625

八、筛查结果及反馈

宫颈癌筛查10天左右出结果,结果异常者,会按照所留电话通知到本人(2周左右),请筛查结果异常的妇女,及时到芦溪妇保做进一步免费检查,以确定病情,及时接受治疗;正常者不另行通知。

敲重点:宫颈癌和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高,大家记住,筛查是防治的关键,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远离这两大杀手哦!

县妇幼保健院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