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隐患排查不松懈!芦溪县持续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03-08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芦溪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深刻吸取近期外地火灾事故教训,以案为鉴 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平安防线,防范于未“燃”

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坚持清查与重点部位监管相结合,针对辖区“九小”场所的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逃生工具配备、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存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切实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了“九小”场所责任人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教育局

县教育局组织局机关驻片领导及驻点干部下沉一线,到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及用火用电安全,并联合相关部门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南坑镇

南坑镇对辖区小商店、小餐饮、小学校、小生产加工等“九小”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处于有效期内,电气线路乱拉乱接是否存在,店内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等进行细致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一登记、现场指导,责令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完成,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源头,坚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新泉乡

新泉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学校及宗教场所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排查行动,对消防设施、取暖设备、厨房、电线电路等方面进行全面巡查,并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现场培训。

张佳坊乡

张佳坊乡持续加强对“九小”场所、重点行业场所的消防检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乱拉电线,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源南乡

源南乡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深入行政村对“九小”场所、老旧房屋、学校、幼儿园等开展摸底排查,零距离宣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知识,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萍乡城事网 | 2024-03-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