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严把安全生产关!芦溪县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芦溪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深刻吸取近期外地火灾事故教训,以案为鉴 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平安防线,防范于未“燃”。

县住建局

县住建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通运输局分线迅速下基层,针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排查、路面巡查。发现宣风车队客运车辆的充电桩边有洗车设备,责令当场移除,防止漏电、触电事故发生。

县商务局

县商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全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县卫健委

县卫健委派出七支队伍分别赴各医疗卫生单位、小医院(诊所)、托育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消防安全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用电用气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指示牌、应急照明灯、消防栓和灭火器等配置是否正常。

县应急管理局

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情况,派出了5个检查组,联合相关责任单位,开展矿山和危险物品安全检查,对煤矿瓦斯超限和煤层突出、是否存在超能力生产、超层越界的生产等情况,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是否存在储存、运输不规范和重大危险源管理不合格等情况以及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四超两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企业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宣风镇

宣风镇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九小”场所、企业、加油站、饭店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向经营商户进行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宣传。同时,在辖区内开展网格化排查,组织网格员及志愿者对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和设备、私拉电线、楼梯口违规停放电动车、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进行了排查。

张佳坊乡

张佳坊乡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敲门入户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小常识、火场防护自救要领等知识,切实提升了辖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源南乡

源南乡继续分片分领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内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指出存在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商家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遵守消防安全准则,提高安全意识,牢记“消防安全无小事”,切不可麻痹大意。

今日芦溪 | 2024-03-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