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县级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委政法工作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2月23日,县委政法工作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黎增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县领导韩凌飞、陈震宇、李旦、王艳艳、王春妍,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张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宣读了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表彰决定,并对2024年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黎增义强调

坚持“重于一切”,把安全稳定作为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

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扎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执行各环节、管理全过程,努力以“一域之稳”贡献“全局之安”。要从发展的大局极端重视,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防范、化解、管控的能力水平,努力将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从当前的形势深刻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烦情绪,始终把安全稳定时刻记在心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坚持“压倒一切”,把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效益

要强化打防并重,聚焦影响全县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隐患,找准关键薄弱环节攻坚克难,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疏堵结合,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努力“去存量”、坚决“稳变量”、全力“遏增量”,严防矛盾上交、问题上行、风险外溢,全力优化信访工作生态。要强化标本兼治,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全力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要强化多措并举,主动地融入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法治水平,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高于一切”,把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责任

要强化领导责任,对涉及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重大行动和重大问题,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协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实行每月定期排查、重大活动重点排查、敏感时期超前排查、共性问题联合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排查等机制,全面做好安全稳定问题的预判处置,把矛盾隐患化解于早、化解于小。要建强工作队伍,不断提高一线政法干警和一线应急人员,把握和运用法律政策、突发事件处置和舆论引导等方面的能力。要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细化问责实施办法,真正做到“谁的问题、谁负责解决,谁不解决、谁受到追责”,用责任倒查促进工作落实。

龙萍要求

务必清醒认识全县安全生产严峻态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务必全面落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密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力做好交通保畅、电力、能源保供、民生救助工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作物生长和畜牧、水产养殖业带来的影响,精准制定防范应对措施,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严格应急备勤,强化物资储备,全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效率。务必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强化“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政治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自然灾害防控,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弄清区域、行业的风险底数、风险结构和风险特点,做到底数清、风险明、不留盲区。务必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真心和真情来赢得群众的信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萍乡城事网 | 2024-03-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