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 来源:县教育局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2月22日,芦溪县教育系统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罗谷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罗谷兰强调,一是要强化条件保障。各学校、幼儿园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定好详实的开学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梳理消防、交通、食品卫生、校园欺凌、心理健康、周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管理漏洞,列出清单、建档立账,及时解决整改到位。要统筹谋划好开学后人、财、物的保障,督促教师及时返岗、学生及时返校。

二要强化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中小学“五项管理”,开足开齐音体美劳等课程,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双减”成效。认真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加强家校协同,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强化督导问责。发挥责任督学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县各校开学准备、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和集中整治。

三是要强化教育教学质量。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学校要在抓紧抓实教育教学质量方面下功夫,主动对标两项国检要求,抓好课程建设,聚焦课堂教学,加大教研力度,全面提升教师素养和课堂教学质量。

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书记、校长、园长作为“关键少数”,要有跨越赶超的比争精神,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教师培养、薄弱学科提升等要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强化教师教学教研能力,切实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四有”好老师。

五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各学校、幼儿园要坚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要求,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的纪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校务公开等工作,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入推进廉洁学校建设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罗谷兰指出,2024年,是芦溪教育提质增效实现大突破的攻坚之年,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加压奋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心无旁骛抓教育的心态,以迎难而上、敢闯敢拼的务实作风,快速投入到新一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用心用力抓好落实,共同努力办好教育事业,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

图片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成文辉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县教育局 | 2024-04-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