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强制执行不手软 害怕拘留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 来源:县人民法院 黄亮、胡晶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1年5月,冯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分数次向李某借款12500元,后又借款17500元,期间冯某归还了部分,共剩余本金19000元、利息1200元,共计20200元未偿还。经多次催讨无果后,李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调解书生效后,冯某并未按照约定支付款项,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债务金额本金及利息共计14600元。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冯某送达传票、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上查控系统冻结了冯某的银行账户。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冯某均无果,按法定程序依法将冯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并限制高消费,冯某却一直无动于衷。2023年4月24日,李某向法院提供了冯某的位置线索,执行干警立刻赶到冯某家中,依法将冯某拘传至法院。冯某拒不履行的态度依然强硬,执行法官明确告知冯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十五日拘留的强制措施后,冯某因怕拘留表示会履行,主动打电话筹款并和当事人沟通,当场筹得标的款12173元,李某表示可以放弃部分欠款,最终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县人民法院 黄亮、胡晶 | 2024-03-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