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萍乡芦溪:退役军人“组团”献血,为生命“加油”

发布时间:2024-03-20 | 来源:学习强国-萍乡学习平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来自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宣风镇45岁的伤残退役军人赵仕海顺利度过病情危险期,正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病房外,数位“战友”从献血站匆匆赶来,隔着门窗,向赵仕海献上军礼和祝福后悄悄离去。

退役军人志愿者自发来到献血车为赵仕海献血▲退役军人志愿者自发来到献血车为赵仕海献血

1997年2月,时年18岁的赵仕海在服役时因公致一级伤残,导致完全性高位截瘫。退役后,他被慢性肾脏病、肾出血、肺部感染等多种疾病缠身。今年2月中旬,赵仕海的家属向宣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江林峰致电求助:赵仕海在接受膀胱造瘘术后持续出血,病情危重,已转至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同时,赵仕海因肾病病情加重需进行血液透析,目前市人民医院及市中心血站的A型血液均告急,为了确保赵仕海后续治疗的血液需求,急需寻找充足的血源。

“献出一臂之力,为我们战友的生命‘加油’……”得知情况后,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在全县退役军人微信群发布献血倡议书。

消息传出后,一场献血爱心接力在全县退役军人中展开。

卢德铭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周辉良毫不犹豫地回复:“收到,算我一个。”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周辉良平时遇到献血活动总是抢着上,至今已累计献血17次。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退役军人纷纷在群里请愿,要为救助赵仕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爱心流动、为生命接力。2月27日,众多退役军人准时来到位于市中心血站的献血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当鲜红的血液从退役军人们的体内输送到储血袋,一股股暖流融汇成生命的希望,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学习强国-萍乡学习平台 | 2024-03-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