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县领导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为有效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2月23日,县委书记黎增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分别深入一线进行督导,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县委书记黎增义

县委书记黎增义深入上埠镇、张佳坊乡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林江、王春妍等参加督导。

图片

在上埠镇王源村电力设施抢修现场,黎增义实地查看电力设施受损情况,仔细听取抢修情况汇报,并叮嘱大家要注意施工安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严防融冰伤人事件发生。黎增义强调,电力供应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电力部门要抢抓进度,尽快完成电力抢修工作,确保设备在最短时间内投入使用,实现电网平稳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加大对供电设施、输电线路的巡查和维护力度,统筹做好科学预判、精准调度、妥善应对,确保全县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乡镇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电力部门开展抢修,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一线工作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在张佳坊乡杂溪公路大桥,黎增义实地查看了路面结冰和车辆通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各相关部门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交通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及管控效果,并就相关工作现场进行部署。他强调,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相关乡镇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加大道路安全排查除险力度,加强一线融雪除冰应急力量,做好车辆疏导分流,对事故多发路段认真排查,及时组织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保障道路通行顺畅,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深入南坑镇督导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图片

在南坑镇兆佳村、S225南坑-长丰路段,龙萍沿着公路、顶着寒风,一路走一路看,深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道路融冰除冰、通行状况、危险路段排查等情况,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置解决隐患问题。

龙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会商研判,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各环节工作责任,抓好突发险情应对工作,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要加大路面管控,对过往车辆及时进行安全提示、警示,重点关注省道及农村公路上的桥梁、长下坡、事故易发多发等危险路段,对积雪结冰现象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坚决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今日芦溪 | 2024-03-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