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司机冲动一时爽 拒赔伤者被执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 来源:县人民法院 刘舜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男子斗气开车而动手打人并拒赔伤者的纠纷案件。

2022年9月,赖某在道路上正常驾驶机动车时与林某的车辆发生碰撞,后双方为此发生争执。林某冲动之下,对赖某进行殴打,造成赖某头部、颈部、胸部等多处挫伤。事后,林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赖某在医院住院18天。赖某出院后,就医疗费对林某进行起诉,获得法院支持,判决林某赔偿赖某医疗费6000元。判决生效后,林某拒不赔偿,赖某遂向芦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执行法官向林某致电,要求其履行义务。但林某以无钱为由,拒绝支付赔偿。见林某拒不配合,执行法官遂通过司法网查系统,冻结了林某的银行账户,同时将林某拘传到案,对林某进行批评和教育。经过法官的工作,林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将标的款一次性直接付到法院账户上。而后,赖某于当日来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县人民法院 刘舜 | 2024-03-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