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县级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抓好信用修复“一件事”,助力企业重生起航

发布时间:2024-04-01 | 来源:芦溪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我们企业因叉车未经检验和未取得使用登记证书被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已满,急需信用修复。真没想到,你们这里设置了‘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专窗,为我们提供咨询引导、信息查询、异议处理等一站式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近日,江西誉鹏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邓鹏,将一面印有“信用修复快, 营商环境优”的锦旗送至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对窗口人员在企业信用修复过程中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图片

今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信用修复一件事”被列入2024年度“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为贯彻落实文件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县市监局、县金融办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落地,助力企业重塑诚信形象,重生起航再出发。
一窗受理跑腿少。在市民之家二楼企业开办专区设立了“信用修复一件事”窗口,为企业修复行政处罚信息提供咨询指导、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及帮办代办等服务,指导并帮助申请企业填写修复材料,提高办事效率,避免企业因不知道填报多次跑腿。

图片

自助服务全天候。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了征信查询区,可以满足企业个人全天候信用信息查询、信用报告打印等需求,同时拓展了“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模式,进一步减少企业办事的等待时间,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图片

宣传强化覆盖广。以县乡镇村“小萍帮办”入企走访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对企业信用修复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信用修复窗口及流程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企业主动申报修复失信记录。

图片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涉企业务单位的沟通协作,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共同探讨推动政务服务的增值化改革,为芦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注入新的创新动力。

芦溪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 | 2024-04-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