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安全无假期,常抓不松懈!芦溪县四套班子领导假日期间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奔赴全县各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县委书记黎增义

1月27日,县委书记黎增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刘勇、周伟、王春妍等分别参加督导。

黎增义先后来到芦溪镇昌和宾馆、芦溪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银河镇银天实业有限公司、源南乡鑫源乙炔厂、县工业园区鞋厂、电子厂、服装厂等“厂中厂”、人员密集场所,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标识是否齐全、生产现场是否合规,抽查安全应急人员安全操作规程,对暗访督导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督导检查到的不合格企业现场要求停业整改。

黎增义强调,岁末年初,人流物流活跃,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持续落实过硬举措。不断深化“五位一体”综合督导,深入开展立体化、全角度的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各类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最大的风险隐患,精准化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挖盲区死角、补齐漏洞短板,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检查全覆盖、整改全闭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扛牢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严格的责任链条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落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

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陈震宇、王春妍等分别参加督导。

龙萍先后来到万韵购物广场、艺颜艺术培训中心时代水岸店、漫时区悦豪巨幕国际影城、华起电竞酒店等地,实地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管理和运行、疏散通道设置、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

龙萍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做好日常巡查维护、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对教育和托管机构、商场超市、网吧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刘勇

1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刘勇来到芦溪镇“九小”场所督导消防安全工作,仔细查看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定期检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范等。刘勇强调,要严查密防,以扎实举措补齐安全短板,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世燕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世燕来到上埠镇督导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江,县政协副主席肖昇军一同督导。胡世燕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用电、用气、消防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管理制度落实、应急预案管理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及侥幸心理,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青峰

1月27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青峰来到宣风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陈青峰来到马塘村、里山村、京口村,查看村级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和巡查台账。随后来到马塘采石场、“一老一小”幸福院,仔细了解各场所用水用气用地情况,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备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

1月2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志飞来到挂点银河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龙志飞先后来到星空艺术培训学校、银河镇中学、华林花炮厂等地,对“九小”场所规范用电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制度,配备完善消防设施,畅通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进行详细检查。

1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凌飞先后对张佳坊乡卫生院、临街店铺等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卫生院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药品的放置以及临街店铺用电、用火情况。

1月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喜军来到宣风镇辖区内的双金实业、美孚伦加油站等地,详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易燃可燃物管理、员工安全培训、企业各类应急预案、人员值班值守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

1月26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周德耀来到南坑镇中心卫生院和正大网咖,检查配电房陈设、灭火器年检、消火栓水压及逃生通道畅通等情况。

1月2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伟来到源南乡安顺液化气站、源南乡敬老院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燃气储存、销售、运输以及设备管理和安全运行情况,实地了解敬老院用火、用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1月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陈震宇先后来到大安中学、家惠超市、大安液化气站、武功山中等专业学校、南坑镇泉水坳煤矿等地,督查消防整改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

1月27日,县委常委彭祎来到芦溪镇、宣风镇等地的宗教活动场所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对场所用电用火、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线路铺设、安全通道畅通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仔细询问了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措施等工作。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汉明来到源南乡石北村,对村内“九小”场所实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井先后来到久安烟花爆竹批发有限公司、美悦饰品有限公司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大功率用电器使用、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贺长国先后来到长丰乡宗里村临街小商店、磨桥村民宿,详细询问有关负责人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执行情况,仔细查看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

1月27日,副县长戴刚先后来到银河镇敬老院、宣风镇敬老院,红客网络会所、新天地大酒店、永山和烟花爆竹零售店、宣风镇好又多超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及员工消防培训等。

1月27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旦带队下沉全县八个派出所,督导、指导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打非治违”行动、“九小”场所安全检查行动,要求全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1月26日,副县长、上埠镇党委书记王春妍先后来到黑白键琴行、弘济医院、芦溪镇卫生院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消防安全及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

1月27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振华来到江西拓海建材有限公司和江西艾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1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曾琦,县人大党组成员、芦溪中学党委书记潘满生来到萍南乾村锰铁矿、南坑农贸市场和南坑敬老院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1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刘瑞德来到新泉乡竹木王子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新泉卫生院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月27日,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敖小文先后来到源南学校、源南卫生院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卫生院消防安全设施、疏散逃生通道设置使用以及食品安全、宿舍管理等情况,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1月27日,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张艳来到新泉乡敬老院,检查督导食堂、厨房、烤火室等场所的用电、消防,食品安全,巡夜查房等情况。

1月27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吴跃来到港华燃气公司督导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今日芦溪 | 2024-03-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