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芦溪县第二批名师工作室现场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3 | 来源:县教育局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梳理名师工作室创新性成果,继续推进全县名师工作室特色建设与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2月22日,芦溪县第二批名师工作室现场汇报会在局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全县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兼职教研员及核心成员,第六届县教育名师参加会议。

图片

现场汇报

图片

会上,全县各名师工作室依次对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三年来,各工作室以先进理念为指引,紧抓阵地建设、注意内外结合、多措并举,教育观念进一步更新,教育激情进一步燃烧,教育实践进一步深入,各名师工作室按计划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了既定目标,在此过程中形成了一批有份量、有特色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会议对各名师工作室过去三年的工作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工作室的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情况。会议就如何开展好名师工作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持人要领衔,发挥“领头雁”优势。主持人作为名师工作室运行的关键,兼职教研员是教师的标杆,在抓好自身学习提升的同时,要牢记使命,在示范引领上,责任要“更强”;在弘扬师德上,情怀要“更足”;在潜心研究上,内涵要“更深”。二是工作室要赋能,发挥“孵化器”作用。名师工作室是集群成长,其终极目标是从“我”发展到“我们”,希望工作室要努力为成员的进阶成长搭好平台,让工作成为智慧共享的教师共生体。三是人人要成才,发挥“主人翁”精神。全体工作室成员既要有“步调一致”的规矩,还要有“和而不同”的思维,严谨向上的作风,更要有“舍我其谁”的韧性,在主持人或者兼职教研员的带领下,学思兼举、守正创新、教学相长,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县教育局 | 2024-04-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