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执行法官不言弃,多年欠款终解决!

发布时间:2024-04-11 | 来源:县人民法院 曾歆煜 | 专栏:
分享到:

“这么多年了,张叔,我能力只有这么多,希望张叔能网开一面,我只能履行65万元”。

2015年,欧阳某某与张某因欠款问题在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作出了判决,欧阳两父子偿还张某本金100万元及相应利息,但欧阳老父亲年近80,已无履行能力,毫无疑问这笔债务最终落在了欧阳某人的“头上”,多年纠缠无果后,只能一纸申请将希望放在了法院执行局上。

执行法官在了解到案情后,立马询问了申请执行人张某的意见,张某表示,这么多年了,欧阳两父子分文未履行,他申请法院对欧阳某人进行司法拘留,要狠狠出一口恶气!执行法官在收到申请后,立即对申请执行人进行了安抚,表示司法拘留只是强制执行的一种方式,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最终目的还是要让被执行人对本案债务进行履行。

随后执行法官约谈了双方当事人,现场给双方进行调解,申请执行人在调解过程中并未作出让步,一直要求拘留被执行人,初步调解失败,法官依申请最终将被执行人拘留15天,但执行法官并未放弃,一直约谈了被执行人家属及申请执行人律师,在经过法官不断努力调解的过程中,申请执行人也作出了最终让步,双方达成新的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欧阳某人在经2天司法拘留后,执行法官出具相应文书提前将其放出,至此案件告一段落。

县人民法院 曾歆煜 | 2024-04-1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