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县级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芦溪疾控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醒: 近7天内有浙江义乌、海南三亚等地旅居人员请立即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近日,我国多地频发报告本土疫情,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8月3日,浙江省义乌市在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33例阳性人员;海南省三亚市新增13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新增25例无症状感染者;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初筛3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芦溪疾控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1.近7天以来有浙江省义乌市、海南省三亚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和以下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高、中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2.倡导所有省外来(返)芦人员提前1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抵芦后应第一时间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有以下情形,还需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1)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芦人员,需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芦人员,需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芦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以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4)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来(返)芦人员,需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规范佩戴口罩,仍是当下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8月1日,深圳市卫健委通报1名感染者在某超市门口的垃圾桶吐了一口痰后离开,一分钟后感染者2和两名朋友在距离该垃圾桶1米左右的位置徘徊了大约1分钟,此时感染者2虽然戴着口罩但鼻子却裸露在外,导致气溶胶吸入呼吸道,造成了病毒传播。而同行的两人在正确佩戴口罩的前提下,没有被感染。因此,公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出入公共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必须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4.数据表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重症和死亡,仍具有良好的保护效果。再次呼吁60岁以上人群,符合接种条件的,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县、乡镇咨询电话一览表

萍乡城事网 | 2022-08-1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