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媒体监管 >> 新闻详情

【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芦溪县文明新风“沁”民心,移风易俗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1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劲吹文明风,城乡皆新景。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芦溪县充分调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资源和人员队伍作用,运用文明实践、道德评议、积分制、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小举措”,广泛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各项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全面助推乡风“大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南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提倡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气,南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呼吁广大村民从个人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

 阪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8月2日,阪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移风易俗政策知识,同时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他们要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倡“礼轻情重”,反对高额礼金,要摒弃陈风陋俗,改变不良习惯,提升文明素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文明、健康的良好风气。

新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8月2日,新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婚俗改革政策,积极倡导优秀传统婚俗文化、良好家风家教家训、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简办等婚俗改革内容,让大家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

兆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兆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下户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勤俭节约,杜绝攀比、讲究排场,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提倡积极参与健康的传统民俗文化和娱乐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主义新风气。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了广大群众自觉革除婚丧事务中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封建迷信等不良旧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端正社风、民风。

 源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8月5日上午,源南乡南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移风易俗大讨论。会上对移风易俗进行了宣传讲解,随后围绕“高价彩礼为哪般”“厚葬薄养 真不该”“变味的份子钱”“大操大办浪费多”等主题开展了大讨论,参会人员针对如何使移风易俗在农村落地生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

萍乡城事网 | 2022-08-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