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萍乡】芦溪县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友友们,看,这是在武功山脚下,新泉乡颜家坊村的农民朋友们种出来的‘阳光玫瑰’葡萄,果子晶莹剔透,果肉紧实,清甜可口,今天直播间的价格绝对让你心动!”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直播间里,主播正将“阳光玫瑰”葡萄举到镜头前向粉丝们展示,这种葡萄瞬间就得到了粉丝们的青睐。

▲主播正在镜头前展示葡萄

位于颜家坊村的新泉水果采摘园,是颜家坊村党支部联合芦溪魅力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向村民流转土地、引入返乡创业种植能手易耀正等人创办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余万元,占地面积60余亩,其中葡萄基地24亩,栽种的葡萄品种包括阳光玫瑰、夏黑、巨蜂、金手指等。除葡萄外,该园还种了百香果、八月瓜、柑桔、金兰柚等水果。

今年晴天多,葡萄不仅长势好,甜度也非常高。然而,受疫情和高温天气影响,来新泉水果采摘园采摘葡萄的客户锐减。线下客户少,线上无渠道,眼看葡萄正成熟却挂在枝头无人问津,可急坏了大家。

7月中旬,村党支部联系上芦溪县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试图通过抖音直播拓宽葡萄销售渠道。协会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水果园及品鉴葡萄的品质后,当即决定为新泉水果采摘园开通直播带货。

据悉,芦溪县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是由县“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历届学员为主体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有140余位学员加入该协会,旨在通过搭建学员的继续教育平台、学员之间的交流平台、新技术新品种新政策的信息发布平台、农副产品的电子商务推广平台,更好地服务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带货中,新泉水果采摘园里颜色各异的葡萄挂满枝头,每一颗都圆润饱满,令人垂涎欲滴。网络主播通过现场采摘、品尝等形式,与网友互动,网民可以边看直播边下单订购,村里的红色连心服务队志愿者现场帮忙采摘打包直邮。

▲主播现场直播采摘

“谢谢芦溪县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帮忙推广。我们村的葡萄确实甜度高、品质好,欢迎大家前来果园采摘!”颜家坊村党支部书记罗华也在直播间为产品打起了广告。

“刚才直播间又紧急补货了一批‘阳光玫瑰’。看到我们的葡萄这么受欢迎,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现年42岁的易耀正是果园的合伙人之一。他种水果的时间长达5年,头一次尝到了网络直播销售带来的甜头,短短半个小时的直播便收到了300多公斤葡萄的订单。

萍乡城事网 | 2022-08-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