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话说七夕”传统节日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赋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以新的生命力和感召力,芦溪县于8月4日开展了“话说七夕”传统节日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芦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邀请县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易雯霞授课。带领大家从“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等经典古诗词中探寻七夕,从七夕的传说和流传下来的习俗中感受节日氛围,在爱情故事的浸润下沉醉、震撼,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传统节日,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忠贞爱情与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下一步,芦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开展各类传统节日文化知识宣讲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传统文化高质量发展。

萍乡城事网 | 2022-08-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