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县人大财经委调研2021年县级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2 | 来源:芦溪财政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8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振林一行到县财政调研2021年县级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审计局、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对2021年财政决算及决算审计情况的汇报,对重点部门的预算情况进行重点审查。与会人员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振林对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多重影响,县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整合财力资源,优化支出结构,民生等重点领域保障有力,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完成良好。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培植壮大财源,积极挖潜增收,加强统筹调度,注重分析研判,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二是强化“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财力用在刀刃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精打细算,进一步压缩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和一般性支出;三是加大跑项争资力度,充分调动各部门争资争项积极性,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激发各部门在争资争项中奋勇当先,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四是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政府性债务动态监控,提高债务风险管理和调控化解能力。

芦溪财政 | 2022-08-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