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领导小组 >> 新闻详情

萍乡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4 | 来源:萍乡发布微信公众号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8月22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督察办对萍乡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专题听取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省委巡视反馈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在认识上再强化,在措施上再细化,在责任上再落实,统筹推进、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反馈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改,以“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气魄担当,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为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更大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烁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强、杨博、叶舟、颜小龙、刘仁羿、朱艳珍、刘运成出席会议。

陈敏指出,市委、市政府把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始终牢牢抓在手上,对整改工作定期督查调度,全力以赴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认真对照检视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把精力和财力用在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事项上,用在切实解决百姓期盼的重点民生实事上,坚决摒弃“以时间换空间”的观念,运用系统思维,敢于攻坚破难,全力以赴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陈敏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在措施上再细化。全面摸清摸准问题,进一步细化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对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坚持系统施治、整体推进,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采取管用的整改措施,对照整改方案要求部署,做实基础工作,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甚至严重滞后的整改事项,要加强督导,加快推进。要坚持系统治理,打好污染源整治攻坚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狠抓问题整改,又强化源头治理;要组建生态环境专业顾问团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专业化建议,为县区、行业提供专业化指导;要完善科学调度机制、产业导入把关机制、协同攻坚机制,以扎实整改成效赢得主动、打好基础。

陈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在责任上再落实,自觉扛起整改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主管主抓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拧成一股绳、共唱一个调,凝聚起强大合力。要在全力做好服务监管的基础上,用法律、市场经济、行政等手段,切实以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企业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责任,助力我市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刘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以目标为指引,把大目标细化为小目标,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信访件,明确责任人、具体工作举措和时间节点,坚持系统治理,既确保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又举一反三、同步解决同类问题,从长远上、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源区、萍乡经开区、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城管局汇报了有关情况。

萍乡发布微信公众号 | 2022-08-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