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2022年江西高素质农民培育创业女农民(农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芦溪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9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着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女农民,助力乡村振兴。8月23日,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创业女农民(农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芦溪乡村振兴学院开班。省农业农村厅农技中心科宣处处长潘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红玉,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欧阳辉峰,县领导徐庆宇、戴刚等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潘华介绍了开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及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内涵,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充电”,通过学习增强创业增收的本事本领,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同时要发挥辐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村居发展事务,带动身边的贫困妇女和其他姐妹们共同致富,书写“她时代”精彩篇章。

钟红玉在致辞中指出,要学以增识,增添新动力,深刻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抓住机遇、提升自我,进一步增强投身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要学以强能,掌握新本领,认真听课、刻苦学习,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了解更多新技能、掌握更多新本领。要学以致用,开拓新思路,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领导、专家和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芦溪县推进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表示芦溪县将竭尽全力、全心全意办好此次培训,为广大学员提供高质量教学服务和学习体验。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60名创业女农民(农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参加,为期10天,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的方式进行,既有农业品牌创建与管理、电商实操、农村学法用法等专业能力培训,又有经验交流、观摩专业合作社等实习实训,还安排了观看红色教育片、才艺展示等能力拓展课,将有效激发广大农村妇女的创业创新热情,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今日芦溪 | 2022-08-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