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直击芦溪县安全应急演练第一现场!

发布时间:2022-09-05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安全,提高校园师生应对暴恐事件应急处置能力,8月29日上午,芦溪县教育局联合芦溪县公安局在芦溪中学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罗谷兰,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彬宇出席,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各中小学校书记、校(园)长、专职副书记,分管副校长参加观摩。

图片

演练现场进行了“暴徒闯入”校园后的紧急处置模拟实战。“嫌疑人”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安保人员前去制止,“嫌疑人”拿出“砍刀”左冲右砍,接到“报警”的特巡警大队迅速到场,处警人员携带相关装备迅速赶往现场,与学校保安一起对“嫌疑人”进行控制、抓捕、搜身,将“嫌疑人”制服并带离现场。同时,教官还开展了防暴技能培训,详细讲解和演示了防暴盾牌、应急长棍、防暴钢叉等校园常用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和防暴技巧。

图片

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校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此次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学校安保技能及对安保器材的规范使用,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萍乡城事网 | 2022-09-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