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2022年芦溪县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5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相关责任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业水平,9月2日-3日,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芦溪县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旭波,县市监局副局长李汝坚出席并致辞,全县各校(园)长、食堂负责人、乡镇食安办食品安全协管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针对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分两期举行。

图片

刘旭波强调,各校(园)长、食堂负责人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能存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思想,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大意;二是要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学习有关专业知识,懂得要管什么,怎样去管;三是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交流和研讨,将培训所学,运用到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中去。

李汝坚要求,各校(园)长、食堂负责人要做食品安全明白人、担当人、情怀人,要深刻明白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能有半点松懈,同时还要与时俱进,更新管理思维,主动地向现代化食品安全治理体系靠拢,大力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和“食育教育”课程,争做现代化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的排头兵。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俞双燕,信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林丽莉担纲授课老师,两位老师向参训学员细致地讲解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国家标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食堂硬件设施要求、食育教育相关知识、食堂从业人员管理等内容。

图片

此次培训会给每位参训人员都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课后授课老师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考试,考试结果均为合格。

萍乡城事网 | 2022-09-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