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县级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媒体聚焦: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持续关注芦溪县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03《中国组织人事报》

8月3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载江西省芦溪县着力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搭建农村电商直播基地平台,组织开展短视频及直播技能实训,让农民化身“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图为近日,“红韵芦溪”宣风店带货现场,今年以来,该直播间共计直播带货40余场,带动周边农户增收6000元以上。

04《人民网》

8月21日,《人民网》刊载江西省芦溪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规模化大棚蔬菜、水果等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图为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寿光智慧农业园。

 05《中国人才杂志》

《非遗传承焕新生》

8月,《中国人才杂志》(第8期)刊载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农民画传承人周炳涛(中),一直致力于芦溪农民画创作研习传承。图为其向学生群体宣讲示范创作常识。

06《江西日报》

种好生态药材 带富一方百姓

海拔800米的芦溪县张佳坊乡杂溪村枫岭谷中药材基地,四面青山环绕,各种中药材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曾国祥一边查看药材的生长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这里的中药材都是生态种植,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和除草剂等,以此保障中药材的药性。”

今年44岁的曾国祥,早年在外打拼。2016年,他看好家乡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和中药材的发展前景,回到家乡成立了江西省枫岭谷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承包林地1万亩,进行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已种植中药材3000多亩,主要有桔梗、黄精、丹参、白勺等,目前已收到各类中药材现销合同订单20吨。”曾国祥对生态中药材的销售市场信心十足。

走进桔梗种植区,一阵山风吹来,桔梗花瓣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记者看到桔梗周边长满了杂草,顿生疑惑。“在高温天气下,与杂草共生能防止直接暴晒,可为中药材锁住水分,干枯的杂草腐烂后还能为中药材提供有机营养。”曾国祥解释道。

看着发展势头良好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曾国祥向记者算起了账:200亩桔梗、200亩丹参、600亩黄精等,按照目前市场价格,基地里的药材总产值将超过800万元。除了中药材种植外,他还将中药材种苗低价提供给周边村民种植,并无偿进行技术指导,等药材成熟后统一回收,保证村民收益。同时,吸收村民在基地兼职务工,解决了100多名村民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把生态中药材种植和当地自然特色风景有机结合,打造医药研学基地和药膳美食、康健疗养等产业,带领村民种好中药材,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曾国祥说。

萍乡城事网 | 2022-09-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