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赖账还玩“躲猫猫” 泡澡结束就被抓

发布时间:2022-09-22 | 来源:县人民法院 刘舜 | 专栏:
分享到:

“法官,我愿意把欠的钱都还了,请不要对我拘留。”2月23日,被拘传的陈某筹钱将1.5万元的债务一次性全部履行完毕。 

2020年,陈某在芦溪承包某工程,为解决工人吃饭的问题,便与附近开餐馆的钟某约定,等工程结算后一次性付清全部餐饮费。然而,陈某只付了少部分餐饮费,剩余的1.5万元以欠条的形式出具给钟某。经钟某多次催讨,陈某均以无钱为由,一直拖欠,后面索性将钟某的电话拉黑。钟某遂向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起诉钟某。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又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一直规避执行。一天,钟某刚好碰到陈某从某洗浴中心泡澡出来,便立即向执行法官报告,执行法官随即对陈某进行拘传。陈某被拘传到位后,起初以无钱为由,拒不履行债务。在得知将会面临司法拘留的严重后果后,陈某终于服软,筹款将1.5万元一次性付清。至此,该案以执行完毕方式结案。

县人民法院 刘舜 | 2022-09-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