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县级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精神文明建设】卸下戎装,光荣退伍!芦溪县用心用情让退役军人荣耀返乡

发布时间:2022-09-27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金秋九月

驼铃声起

又是一年退役季

自9月1日起,芦溪县在萍乡火车站北站等地设立退役军人接站点,举行简朴而热烈的仪式欢迎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感谢退役军人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让退役军人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情,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

前期,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联系退役军人亲属,了解辖区退役军人返乡的具体时间、车次,掌握退役士兵返乡动态,提前做好迎接安排。在返乡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工、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和退役军人“新长征”志愿者早早地便等候在萍乡北站,当看到退役军人一出站台随即便迎了上去,热情握手问候,为返乡退役士兵戴胸花、披绶带,合照留念,发放《致退役返乡军人的一封信》等政策宣传资料。

芦溪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还在火车站安排了光荣返乡专车,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免费接送回家,让退役军人感受“兵至如归”的温暖,切实感受到家乡的关爱和尊崇,激发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据悉,9月份以来,芦溪县共迎接退役士兵27名。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退役士兵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优待证申请、档案接收以及落户手续办理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做好身份角色转换,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融入地方、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续写勇于作为的军人本色。

萍乡城事网 | 2022-09-2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