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县级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调研指导芦溪县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综治责任单位挂点帮扶县(市、区)平安建设工作方案》精神,9月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一行来芦溪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县领导黎增义、龙萍、黎琨、欧阳卫华、韩凌飞陪同调研。

图片

在县综治中心,方向军实地察看了“雪亮工程”建设、“一呼百应”指挥调度系统、综治中心功能室等基础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以及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汇报,并围绕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帮扶工作的职责任务、目标、常态化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方向军强调,省平安建设责任单位挂点帮扶基层平安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省直单位密切联系基层的一架重要沟通桥梁。省统计局将与芦溪县共同努力,推动芦溪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以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会同芦溪县高标准、宽领域、大范围、多层面地开展平安建设,推动平安芦溪建设提质增效。

方向军要求,芦溪县要锚定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条主线,进一步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纵深开展。

要坚决防范化解社会风险。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

要优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高质高效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任务,完善“雪亮工程”、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着力打造智慧互联、惠民利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要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要继续推出一批具有芦溪特色和优势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举措,赋予新的实践特色和生机活力,打造更多基层社会治理的“芦溪名片”。

要深化基层行业平安创建。要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切实解决影响基层行业平安的突出问题,提高创建层次和水平,增强社会治理效能。

要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要持续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着力宣传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六个江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今日芦溪 | 2022-09-2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