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执行法官提示:转移财产这条路走不通

发布时间:2022-09-28 | 来源:县人民法院 陈文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细心调查,成功让一名把钱款转移到老婆名下的被执行人付清银行欠款,执结一起信用卡纠纷。

2019年9月,尹某向某银行申领了一张授信额度5000元的贷记卡,尹某同意合同上约定的分期还款、利息等事项并签字确认。尹某将卡透支用于个人消费,在使用一年之后,尹某突然不按期还款,银行多次催收,尹某均未还钱。银行便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判决尹某限期支付本金及利息,但尹某仍不按判决书要求支付欠款,银行无奈只能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经线上财产查控系统查询,发现尹某名下多个银行及微信等账户都只有几十元,不动产、民政等均无有效反馈信息。执行法官拨打其名下的电话号码,接听方声称自己并非尹某,后经查证属实。与此同时,执行法官向银行反馈初期执行情况,希望银行能提供更多的线索,银行遂主动提供尹某银行卡的流水清单。执行法官逐项比对后,发现尹某与同一账号有多次来往,于是执行法官向银行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查询到该账户属于谢某。执行法官同时走访尹某所在村,了解到尹某有老婆,姓谢。两个线索指向同一人,执行法官认为尹某极有可能把收入等财产放在谢某名下。

执行法官联系上谢某,谢某开始辩称自己不知道尹某欠款情况,执行法官指出二人是夫妻,以不知情理由逃避执行是行不通的,同时详细说明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谢某表示自己会和尹某沟通。放下电话没多久,尹某就主动打电话给法院,表示将由谢某代交欠款。不一会,案款就到位了!

县人民法院 陈文 | 2022-09-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