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陈述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9月27日,芦溪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陈述答辩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组组长、省督学、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云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省督学、景德镇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吴子仁,副组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程玉玲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舟致欢迎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奭萍,县领导黎增义、彭祎等出席会议。

图片

王云标强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是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一项上台阶、抓引领、促内涵、添民心的工程。芦溪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的要求,坚持同题共答,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所带来的实惠。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对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要求和问题清单,提供好佐证材料,做好认可度调查,合理安排督导线路,全力配合做好评估各项工作,为督导组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各督导评估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严肃工作纪律,努力作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现场督导、核查,是对芦溪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全面检阅,也为萍乡市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展示和提升机会,市委、市政府将严格对标对表,按照督导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举全市之力打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攻坚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萍乡新篇章贡献更大的教育力量。

黎增义汇报了芦溪县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推进过程中,芦溪县强化“四个坚持”,做到“四个确保”,有效破解了工作推进不力、资源供给不均、办学内涵不足、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下一步,芦溪将举全县之力积极配合,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如期顺利通过国家认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省专家评估组进行现场提问,芦溪县相关同志作陈述答辩。

今日芦溪 | 2022-09-3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