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农商银行与芦溪县税务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追忆光荣历史,感悟奋进力量。在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芦溪县税务局、芦溪农商银行组织部分党员来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秋日的牛形岭,苍翠欲滴。沿着牛形岭拾级而上,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陈列大楼出现在半山腰,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陈列大楼宏伟壮观,两侧的装饰墙上,“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八个毛泽东手书镏金大字大气磅礴、豪迈醒目。

走进馆内,序厅中心由两只一手紧握岩尖、一手高擎信号灯的大手和巨大红旗、破碎岩石组成的雕塑震撼人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二十余名党员高举右拳,在雕塑前庄严宣誓。

“1922年2月,这里成立了全国产业工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安源路矿支部;9月14日-18日,安源路矿1.7万多名工人在毛泽东、李立三、刘少奇等组织领导下举行罢工,并取得胜利,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站在时间的坐标轴上,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将工运百年的历史画卷呈现眼前,党员干部仿佛瞬时置身那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岁月。

在安源路矿工人补习夜校旧址,党员代表深情诵读红色家书、诗歌作品,从中学习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仰、不屈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家国情怀。

党员同志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刘春华书画馆。1967年,刘春华创作了享誉世界的油画《毛主席去安源》,拉开了其与安源的一生情缘。2016年4月,刘春华将其各个时期创作的1272幅书画作品无偿捐赠给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刘春华书画馆建成是萍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实践,是纪念安源工运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结束,党员表示,安源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安源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萍乡城事网 | 2022-09-3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