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警醒日】芦溪县领导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分享到:

10月10日,县委书记黎增义深入部分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龙志飞、周伟等陪同督导。

图片

黎增义先后来到萍乡市旭华电瓷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芦溪县鑫源乙炔厂、江西芦溪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银河京竹采石场等地,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作业、矿山整治生态修复等情况,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综合应急处置等工作。

黎增义强调,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环保治理,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加强应急演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

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督导安全生产和社区矫正工作。县领导李旦、林江等分别参加督导。

图片

龙萍先后来到上埠镇司法所、萍乡市第二印刷厂家属楼、南坑镇新尤村火烧山等地,重点督导检查社区矫正、房屋安全、“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治意见。

龙萍强调,要始终把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积极帮助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始终保持“零容忍”“不放过”的高压打击态势推动“打非治违”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打击不松手,坚决守护国家矿产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绿水青山。

今日芦溪 | 2022-10-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