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县级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芦溪县举行“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

发布时间:2022-10-18 | 来源:县委组织部、县融媒体中心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擂台比武”展风采

比学赶超促提升

10月13日下午

芦溪县“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在芦溪县乡村振兴学院举行

图片

为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芦溪县“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拉开帷幕,层层选拔出的11名村党组织书记逐一登台“打擂”。特邀市委组织员办主任、市委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文洪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点评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志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一场精心准备的现场检验

从9月开始,全县9个乡镇先后举行了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让每一名村党组织书记都上台“展风采、晒业绩、找差距、补短板”,全面展现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并将表现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推选参加全县“擂台比武”。

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练兵

图片

“擂台比武”采取“逐人讲述+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11名“打擂”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推进乡风文明、发展集体经济、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亮精气神、晒成绩单、立决心书、领振兴路,充分展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晒出满满的“干货”。

一场奋勇争先的比学赶超

图片

“擂台比武”,比的是成绩,学的是经验,赶的是干劲,超的是差距。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他们的表现,也指出了不足和有待改进的方面。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图片市委组织员办主任、市委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文洪现场点评

营造以比促干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擂台比武”,激发了各村党组织书记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擂台比武”为新的起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银河镇紫溪村党委书记 甘小红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作为第一个上场的参赛选手,我既紧张又激动,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不错的名次。这次活动把我村的优势特点全部亮出来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有待提升的问题。我将继续推广“紫溪经验”,依托学院优势,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发展特色产业,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作示范,勇争先!

南坑镇南坑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炳武:这是一场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的精彩比武,也是一次乡镇团队综合能力的同台竞技,展现了乡村振兴阶段性成果。这一天紧张而充实的比拼活动,带给我很多视觉震撼和听觉冲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让我对如何更有力有效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有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今后我将立足南坑村总体规划,继续坚定工作思路,坚持抓党建、强管理、见实效,做人民群众的“心上人”,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芦溪镇更田村党支部书记 欧阳林:通过本次比武,我意识到我们更田村还要向全县其他的优秀村学习,吸取先进工作经验。在工作中,我们要多借鉴学习、多归纳总结,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心和支持家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用心用情解决村民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去。

银河镇组织委员 陈琴:今天的擂台比武,各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大展才华,展现出良好的精气神。此次活动,全面激发了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县营造出“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银河镇将持续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芦溪县将注重运用此次“擂台比武”成效,充分发挥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各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动力,引导他们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敢为人先、争当标杆,为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组织部、县融媒体中心 | 2022-10-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