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芦溪县科协走进博物馆、气象局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10月14日,芦溪县科协带领芦溪镇第三中心学校学生在芦溪县博物馆、芦溪县气象局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图片

来到县博物馆,讲解员从“吴楚古邑、灵山秀水,远古之光文明溯源,人文兴盛、英才辈出,”等七个单元向学生讲解芦溪的过去与现在,让学生切实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

图片

在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观看气象视频,了解雨雪的形成原理,学习了在雷雨季如何避雷防雷,打雷闪电时在家中如何做才能保护自身安全等知识。学生们还参观了测风仪、量雨器、测蒸发、测地表温度、百叶箱等设备,学习了气象科普知识。

图片

此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到了芦溪早期的历史与灿烂文化,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情感,并对气象观测、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等方面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增加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

萍乡城事网 | 2022-10-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