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媒体关注】《人民公安报》刊发《芦溪巡警:用速度力度温度赢得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22-10-28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10月26日,《人民公安报》刊发题为《芦溪巡警:用速度力度温度赢得群众满意》的通讯,报道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深入开展警务机制改革,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心用情为百姓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图片

附报道原文如下: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邮政银行门口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快警中队接到指令后,用时1分17秒到达现场,并迅速控制持剪刀伤人的女子,避免了进一步伤害的发生。在场的群众对巡警大队民警的快速反应和果断处置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深入开展警务机制改革,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心用情为百姓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据统计,今年以来城区接警数同比下降38%。

完善快反机制  打击防范有速度

为切实完善“1、3、5”快反机制,今年6月,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组建“快警中队”,采用送餐、轮岗就餐、轮岗夜巡等方法,建立“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网格化”警力布局,做到街面24小时无空档期,随时都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形成了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常态化巡防模式。
   10月11日13时29分,快警中队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芦溪县妇幼保健院楼顶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快反小组用时2分21秒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坐在楼顶的围墙边上,大喊大叫,情况十分危险。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一名快警队员耐心与女子聊天,吸引其注意力,安抚其情绪。另外两名队员绕到女子背后趁该女子不注意的一瞬间将女子拉住并带到安全区域,避免了意外的发生。据统计,“百日行动”中,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快警中队参与处置16起紧急警情,平均用时1分57秒到达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名。

强化实战演练  维稳处突有力度

在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宿舍楼里,周五晚上的呼噜声往往是最响的,因为每周五是大队的体能训练日。

为时刻保持队员的良好状态,巡警大队始终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坚持战训合一,紧紧围绕实战,一切从实战出发,把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常态化训练,确保人人达标。该大队设定每周五是“集训日”,每月三天封闭式训练,一年两个月集中演练。即使今年夏天高温酷暑,该大队还开展了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

同时,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积极推行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工作机制,建立医院、中小学、幼儿园、政府机关等应急处置圈,组织保安员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189人次,入校开展防暴演练7次。

加强实战演练促战斗力提升。今年以来,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圆满完成各类处突、安保任务163次。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大队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全力做好高速出口卡口执勤、隔离点安保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公安力量。

依托治安岗亭  服务群众在门口

践行群众路线,紧紧依托治安岗亭对外服务窗口,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广泛开展治安防范宣传,制定24小时值守制度,全天候接待群众报警、求助,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服务在门口、平安在身边。今年以来,共帮助服务群众190余次,调解各类纠纷210余起。

8月10日18时许,在县城漫时区商业广场,正在巡逻的巡警大队队员发现有两名约3岁的小孩无大人看管,已经长达半个多小时。经了解小孩是从某小区自己走出来的,已经离家近一里路。巡警队员立即护送小孩来到该小区,经询问过往业主及物业保安,均无法获得其详细住址及家长信息,于是把小孩带到治安岗亭妥善安置,并通过拍照发至业主群,10分钟后,家长急急忙忙地跑来,称已经找寻孩子好久。在岗亭,家长抱着孩子,终于踏实了。

同时,芦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将服务融入日常工作,利用警民恳谈会、法治宣传日和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他们深入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毒、反诈、防盗宣传,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8次。队员在巡逻中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余处,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定。

萍乡城事网 | 2022-10-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