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发布时间:2022-10-31 | 来源:萍乡日报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今年以来,芦溪县林业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将党建工作与林长制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强化引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芦溪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新泉十八湾红色遗址在“党建+项目基地”“林长+示范项目”带动下,已打造成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在县级林长指挥督导,党员技术骨干示范带动,实施了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3000多亩,种植了金线莲1000多亩,绿色发展成效明显。目前,全县有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森林乡村4个、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4个、省级乡村森林公园7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个。

推进绿化,提升森林生态质量。该县充分发动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推进森林“四化”、低产低效林改造等一批生态项目,森林质量稳步提升。近两年来,全县累计完成封山育林3万亩,退化林修复3.5万亩,场外造林1.93万亩,森林抚育10万亩,低产林改造3万亩,完成国家储备林建设2.3万余亩。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1.26%,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注重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压实基层林长、护林员责任,大力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林政管理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格木材限额采伐管理,狠抓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及产地检疫普查,筑牢森林资源安全屏障。近年来,全县活立木蓄积量从313万立方米增至341万立方米。(易伟刚、施叶)

萍乡日报 | 2022-10-3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