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县级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加入湘鄂赣“跨省通办”红色军团

发布时间:2022-10-31 | 来源:大江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近日,芦溪县与湖南省宁乡市成功进行跨省通办线上签约,正式加入湘鄂赣3省23个城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红色军团。

线上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在签约本上签字盖章正式达成合作。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加强区域政务服务合作,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依托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跨省通办”标准协议支撑系统,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

合作首批推出71个特色事项,可通过“湘鄂赣革命老区跨省通办”系统,进行异地受理办件,如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残疾人证迁移等,申请人在一方线下申请办理,专窗工作人员登录系统受理业务,另一方可将办理结果免费快递到户,这使得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堵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成功打造“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悉,“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湘鄂赣跨省通办合作涉及湖南省宁乡市、韶山市、雨湖区,江西省井冈山市、修水县、芦溪县,湖北省天门市等3个省份23个城市,芦溪县将继续积极推进跨省通办区域合作,不断拓展跨省通办的深度和广度,为外出和外来人员提供暖心爽心的政务服务。

大江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 2022-10-3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