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丹青绘新篇 研课共成长——芦溪县美术名师工作室开展国画主题手拉手研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课堂效率,10月20日,芦溪县美术名师工作室在芦溪镇中学举行了国画主题研课活动。

第一堂课是芦溪镇中学刘婧老师执教的《青绿山水》,课堂以欣赏北宋王希孟创作的绢本设色作品《千里江山图》为主线,感受江南山水图的美妙,让学生在欣赏名作的同时学习到关于青绿山水的相关知识。刘老师由浅入深的引导与启发,激起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在老师示范过后学生们也“玩”一把自己的千里江山图,学生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了两幅8米长卷,用青绿山水的形式描绘了我们家乡名山——武功山的美景。

第二堂课是由芦溪外国语学校梁霞老师执教的《瓜果飘香》,梁老师在课堂上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教学以欣赏名作——感受意境——学习技法——临摹作品的课堂设计,让学生在轻松的教学环境中学习了专业国画知识并创作出充满意境的作品。

图片

老师们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的提升了教师专业技能,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国画的魅力,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让孩子们对中国画产生兴趣,进一步了解认识中国画,为传承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萍乡城事网 | 2022-10-3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