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部门监管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共绘“同心圆” 绽放“团结花”

发布时间:2022-11-03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芦溪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活动开展常态化、教育引导多样化、帮办实事经常化的“三化”举措,携手各族群众共绘“同心圆”,绽放“团结花”。

图片

活动开展常态化铸牢共同体意识。“现在日子好,创业有政策、上学有补助、看病有医保,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想得细,各族群众团结和睦,日子美滋滋。统战志愿者经常来给我们宣传党的好政策,我们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真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芦溪县新棚村的壮族群众蒙才美说道。近年来,芦溪县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常态化机制,深入各族群众中开展“话家常式”宣传,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竞赛、文艺表演等活动30余次,在公交站台等载体中植入民族团结进步元素,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铸牢各族群众心中的共同体意识。

教育引导多样化筑牢民族团结根基。“你我他,亲一家,团结花,遍地开....”走进源南学校,孩子们正在齐声吟唱民族团结童谣,滋润着童心,浸润着民心。“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现在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教学中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要是围绕孩子们最容易接受的游戏活动来开展的,在活动中,孩子们潜移默化地领悟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给孩子们从小树立民族团结的意识。”芦溪县源南学校的彭老师说道。近年来,该县在芦溪中学、濂溪中学、芦溪小学等多所学校深入开展“同心筑梦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帮办实事经常化绘就民族团结新画卷。“经常有志愿者来家里帮我们晒被子,打扫卫生,”芦溪县南溪村穿青人媳妇高雪激动地说道。芦溪县把解决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掌握各族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芦溪县有800余名少数民族常住人口,包含畲族、土家族等27个少数民族,全县建立了少数民族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站,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7户符合低保、五保条件的少数民族群众纳入政策享受范围,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入人心。

萍乡城事网 | 2022-11-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