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人才故事】郑石萍:心系桑梓 回报家乡

发布时间:2022-11-03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尊贤重才浓厚氛围。芦溪党建推出“人才故事”专栏,聚焦全县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才,宣传人才事迹、讲好人才故事、传播人才声音。今天与大家分享郑石萍的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我叫郑石萍,出生于芦溪县长丰乡磨桥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在是一名葫芦丝、陶笛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也是世界葫芦丝巴乌文化联合总会常务理事。我自小酷爱音乐,并带着弟弟一起自学竹笛。凭着对音乐孜孜不倦的追求,我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在大学学习期间我刻苦练习,受到多名音乐大师的青睐。2013年荣获北京市文化局颁发的原创演奏“政府一等奖”,代表作品《武功山顶草原美》《情意绵绵》《我的家乡》《故乡游歌》《采茶歌》《你是草原美丽花》广为流传。在2012年-2017年期间,我也举办了10余场音乐会和演出,并出版了多张个人音乐专辑,还编著教材《一起学葫芦丝》中文及英文版,其中英文版是中国第一本葫芦丝英文教材。

事业稍有起色以后,我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养育我的家乡和父老乡亲。2012年6月我向长丰乡的孩子和老师捐赠400多支葫芦丝,并义务教授师生吹奏葫芦丝,希望可以让这里所有的孩子和老师因生活中有葫芦丝而快乐!

2017年7月,我将那份永远也化不开的浓浓乡情,化为一次实际行动,主动与长丰乡政府联系,希望为家乡举办一场义演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宣传长丰蜂蜜以及锅底潭水库的优美景色。

图片

2017年8月6日,我领衔的“故乡游歌·乡愁情怀”乡村音乐会在长丰蜂蜜文化旅游节如期上演,邀请而来的全国各地“丝友”为乡亲们演奏了一曲曲优雅的音乐。其间,我也演奏了我的原创作品《故乡游歌》,表达我在异乡对家乡的赞美、热爱与眷恋。

近几年我也多次回到芦溪,活跃在各学校为学生义务演奏,始终心系家乡、心系教育事业。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将用初心使命唤起责任担当,在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奋斗奉献,为把长丰打造为特色葫芦丝之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萍乡城事网 | 2022-11-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