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召开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改革流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10月28日,芦溪县召开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改革流动现场会。县委书记黎增义,县领导刘勇、黎琨、陈青峰、徐庆宇、韩振林、彭祎、戴刚、王艳艳等参加流动现场会。

图片✪芦溪镇

图片✪上埠镇

图片✪宣风镇

黎增义一行先后到9个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攻坚“强基础、攻难点、回头看”三大行动和18个方面内容整治成效等情况,并对各乡镇第二、三季度在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南坑镇

图片✪银河镇

图片✪长丰乡

黎增义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五区”“五美”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以创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为抓手,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创造全域环境美、生态美、风貌美的美丽芦溪。

图片✪新泉乡

图片✪张佳坊乡

图片✪源南乡

黎增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是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的重要民生工作,城乡环境美不美,直接影响群众生活品质,关系群众幸福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突出重点领域,以创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为抓手,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实现全域美丽。要狠抓秀美乡村建设,建设一批更高质量的新时代“五美”乡村;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抓好拓展延伸,在城市持续开展“强基础”行动,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要在农村持续开展“攻难点”行动,建设美丽村庄。要坚持把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作为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城乡居住环境改善,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5G+”长效管护监管平台,有效运用“万村码上通”等智能信息化技术。要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形成自觉参与、自主管理意识,成为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参与者、受益者、建设者。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今日芦溪 | 2022-11-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