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蓄能聚力,干货满满!芦溪县举办2022年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3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升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29日至10月30日,芦溪县举办2022年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培训班,全县46名城市社区网格长和46名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参加培训。

图片

政策解读 指明方向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蒋小波以《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 不断夯实平安萍乡建设底座》为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让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定位”精准,“服务”到位。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张其杰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有关要求,对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治理责任和实践能力等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

开班讲话 殷切嘱托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志飞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培训的目标任务;要严格要求,努力确保培训的良好效果。同时,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方法,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凌飞提出要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变个体意识为团队意识、变粗放管理为精细管理的殷切嘱托,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勤奋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芦溪贡献力量。

专题授课 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班聚焦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内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安排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课程,邀请了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县社会治理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目前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最欠缺的知识、最缺乏的能力、最想了解的问题等内容进行“靶向”辅导。

传经送宝 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结合芦溪实际,邀请芦溪镇华光社区党总支书记讲解了当前社区工作者需要的能力、面临的问题和工作的方法,并分享了华光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培训学员还围绕华光社区的探索实践,就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现场实操 学思践悟

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华光社区进行实地参观,现场体验、现场操作综治信息平台系统、网格员手机APP,确保每位培训学员熟悉掌握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检验培训成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岗位职责的认识了解,明确了网格治理工作努力方向,提升了个人能力水平,也更加坚定了工作信心。

肖维权 专职网格员 

通过这两天的培训和学习,使我对社区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们在网格管理工作中可能会遇到许多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的社区工作者要用多种化解矛盾的方法,做好每项工作。我将立足自身实际,用一颗诚心、爱心、耐心和为人民服务之心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黎雨洁 专职网格员

为期两天的培训,让我对专职网格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做好一名网格员,不仅要有耐心,有责任心,还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加强社区工作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多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困难,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专职网格员。

萍乡城事网 | 2022-11-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